每年的寒暑假就是我安排定期檢查的最佳時機,年紀越大,要保養的項目就越多,如同車子一般。

因為高度近視之故,眼科每半年追蹤檢查一次,牙齒也不能馬虎,亦是半年洗牙加檢查一次,再加上抹片一年得做一次。在醫院等待的時候我看了一下健保給付的檢查項目,40歲以上每三年補助一次健康檢查,45歲以後還有乳房攝影檢查二年一次,50歲糞便潛血檢查二年一次,65歲以後次數更頻繁也更多......詳情請見中央健保局公告

今年暑假拜訪醫院的次數更是頻繁了,因為身上多了一種病,每個月本來就得回一趟醫院,再加上看中醫調養身體每週一次,真是累人。然而上週在眼科檢查的結果也令人煩惱,右眼疑似有青光眼初期症狀(視神經衰退),一個月後還得再去做另一項視野檢查,天!還有這幾天也不知道對什麼東西過敏,臉部皮膚整個紅腫,加上眼睛也紅腫搔癢,真是無言.....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覺醒來, 發現雙手被十字固定, 身上多了數根管子, 高度近視的眼睛什麼也看不清楚. 最痛苦的部份莫過於喉嚨到口腔中插著的呼吸管, 令我頻頻反射性吞嚥, 有痰液必須抽出時又劇烈嘔吐外加咳嗽反射, 無法言語也動彈不得, 這晚我就這樣躺在加護病房, 度日如年!

根據事後娘親的說法, 我在下午1點半被推進手術室, 手術進行中大約是2點~4點多, 4點半左右主治醫師拿出切下的胸腺組織給陪病家屬看, "像是一片豬肉的感覺, 粉紅色的." 在我不斷詢問下娘這麼回答, "醫生還翻了翻面說挺厚的一片." 老公一旁補充道. 只可惜沒拍照下來讓我親眼瞧瞧. 奇怪的是, 小傷口的胸腔鏡微創手術如何將整片組織不拆散的完整取出來呢? 可見彈性極佳, 不論是胸腺或是傷口. 從手術室被推出時已經是晚上6點, 終於清醒的我隱約記得我娘和老公穿著藍色防護衣在床邊看著我跟我說過話, 但是只能搖頭表示我的不舒服, 之後大概又昏昏睡去, 應是藥物的關係.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我們到林家花園看魔術表演. 四月份是兒童月,每個星期日這裡都有位小朋友所舉辦的活動, 我們在上一個星期六4/16來玩時發現這項訊息,所以就決定來看,從來也沒有近距離看過魔術表演所以我們都很期待呢!

節目包含三個段落:1.第一位魔術師黑傑克(黑衣) 2.默劇表演+造型氣球大放送 3.第二位魔術師(小丑裝)忘了他的名字真抱歉!

最後來一段兩位魔術師合作的脫逃術作為壓軸ENDING,真的還蠻精采的喔!

脫逃術-阿伯上前檢查鎖頭  

更多的照片請點進相簿觀看.....當天是個大熱天,下午2點半正是艷陽高照一片雲也沒有,每位小朋友依然看的津津有味目不轉睛呢!

表演結束合照時間 

精采的表演結束,合照時間到囉!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兩週前的影片了~~轉眼間小桔子已經長這麼大,回顧先前剛會走路的影片,真的有"一日千里"的驚嘆!!
現在的他不僅走的很穩,還嘗試著要跑,上樓梯,爬上沙發椅再滑下,就是一個活潑寶寶呀!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7 Sun 2011 19:43
  • 雜記

今天在某友人的臉書上看到1Q84這四個字,讓我想起那塵封已久的BOOK3, 一直停留在145頁. 今天天氣剛好適合閱讀,不如就拿出來繼續讀吧! 心裡這樣想著...
過去這些日子幹麻不一口氣看完呢? 分析了一下有幾個原因:
1. 眼睛不舒服
2. 難得偷閒時又偷懶
3. 不想太快知道結局
而其中第3點恐怕是最主要原因, 感覺上如果看到結尾,我跟1Q84這個世界就要說掰掰, 有點捨不得, 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這是我覺得村上寫的最得我共鳴的一部長篇小說.....
令我常常想起那些小時候就學經驗並不愉快的一些同學或學生, 究竟過著怎樣的人生.

繼續緩慢閱讀中........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真的真的過的很快, 六個月就這樣轉眼晃了過去, 明天就要上工了!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這三姑六婆並不是什麼貶抑的比喻, 是真的.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兩個星期以來雨一直下個不停, 直到昨天下午終於帶桔子去公園, 空氣依舊冷冷的, 而且就這麼曇花一現, 今天又是陰雨綿綿, 真是苦悶~~
去了學校一趟, 跟幾位同事聊了一下, 發現我將要去面對的工作似乎蠻精采的.....尤其幫我代課的學弟非常用心的說明著某一個班級的問題, 看來這個年可能要過的開心一點, energy加滿, 才有辦法應付接下來的這半年.
明後兩天按照既定計畫來個高鐵-關子嶺溫泉遊, 相信可以在寒流中加點溫暖, 期待中....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年的最後一天熬夜等電視看煙火,隔一天堂堂邁入民國一百年,是相當值得紀念的一天,而這個跨年對我而言將是永生難忘的一次。
我得了罕見疾病。從懷疑到確診也剛好跨了這個年。話說從頭: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一陣子眼睛雖然不太舒服(有複視現象),但是卻手癢想打毛線,而這兩坨毛線好像買了有一段時間沒動它,就決定織毛線帽給姊弟倆。過去我也曾經打過圍巾,不知道還有人記得嗎?有一陣子很流行超級長圍巾,我個人就擁有三條超長圍巾,其中有一條就是自己打的,用掉七顆毛線球,比買現成的還貴,真的是打發時間來的。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