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一我去看了兩個醫生, 兩個不同的毛病.
一則是頭皮發癢. 這問題可追溯至1個多月前去花蓮美侖飯店, 用了飯店裡的精油洗髮精而且還帶回家繼續使用了好幾次, 原本就是皮膚容易過敏的體質, 這可沒料到洗起來很涼爽且香氛感覺很好的洗髮精會是過敏因子之一, 起初是癢, 癢就使人想抓, 一直抓直到沿著髮線附近的頭皮都受傷了! 但皮膚增生的速度很快, 過一陣子就變成片片雪(屑)花飛落, 而且摳頭皮變成一種癮, 時而摳下整片的皮屑很有成就感. 但奇怪的是並不像一般受傷的皮膚脫了一次皮就復原了, 摳的越多, 皮屑越多, 多到不可思議, 而我也變成隨時隨地都在摳頭皮, 真是恐怖的循環, 停止不了! 就這樣前後應該有1個月的時間, 有時連頭髮也一起連根摳下來, 終於我覺得這是病態, 不只是秋冬乾燥所造成的頭皮屑現象, 所以去掛了皮膚科.醫生一看, 果然很嚴重, 說這是脂漏性皮膚炎, 是過敏體質好發的一種皮膚炎, 要吃藥擦藥外加洗髮藥水, 藥一用果然就不癢了, 頭皮也不再發瘋似的一直增生一直掉落.

一則是眼睛出現疊影. 這問題就很神奇了! 就在上週五去谷關玩, 坐在車上往窗外看時有重疊的影子, 遮眼測試時就覺得左右眼的視野上下錯開大約有2~3公分的高度差, 也就是說看人的臉會出現四個眼睛, 上排兩個下排兩個. 出現的莫名奇妙, 沒有用眼過度(不是我開車), 沒有壓力大(輕鬆渡假中), 有時出現有時又沒有. 看了醫生, 說是暫時性的斜視, 也就是控制眼球轉動的小肌肉疲勞(嚴重的話可能是麻痹)造成的兩眼無法隨意注視同一視野, 原因可能就是疲勞吧! 也只是開了些眼藥水要我多休息少用眼. 奇怪的是我上班時沒這毛病, 沒上班才發病, 家裡老爺說了, 不上班反而看電腦時間增加許多, 是吧? 果真如此. 近來幾天都不在電腦前太久, 下午強迫自己一定要午睡一下, 視力才會好些. 疊影狀況多半出現在晚上, 那只好早點睡囉!

可不可以用這個毛病當作不當導師的理由啊? (開玩笑.....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