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桔子長了四顆牙

最近小桔子除了很會爬之外還很會吃,稀飯一整碗可以一口接一口快速吃完,比起他的姐姐真是要厲害數十倍(小珍珠現在吃個飯半碗得吃上一個小時,如果不逼她的話怎樣也吃不完),不管我煮什麼他都吃.

既然如此, 我就應該.....嘿嘿! 訓練他吃些我自己不敢吃的食物. 比如說:青椒,茄子, 苦瓜....

第一次的菜單如下:
1. 黃色甜椒四分之ㄧ顆(第一次就用青椒可能太狠了,所以先用青椒的姐妹~~我一樣不敢吃的甜椒)
2. 紅色蕃茄二分之ㄧ顆
3. 胡蘿蔔二分之一根
4. 紅莧菜數棵
5. 四分之三杯白米+四分之一杯十穀米+七~八杯的豬骨湯(事先熬煮)

作法:
1和2切塊,盡量切到細,小心皮,不容易切斷,3磨成泥狀,4去掉長長的葉柄,將葉子切成碎末,最後1234全部加入5,然後放進電鍋加水插電按下去,等個二個小時左右,最後打開鍋蓋後加一點點鹽攪一攪,完成小桔子的美味稀飯,這樣的份量可以吃2~3天.

後來幾次我又再加入吻仔魚和洋蔥(先剁碎),紅莧菜換成菠菜,也都很好吃! 連不愛吃飯的姐姐都來要一碗.

過幾天我想換成茄子試試~~

苦瓜的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